年梵六部曲——————『归世』

转发文,原作者墨子,已授权。

前排提醒注意避雷





•ooc警告中……

•希望大家喜欢

正文开篇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现在已经过了多久了呢?我不知道。

脑海中出现的只有他那温暖的微笑,是他照亮了我的生活。

隐隐约约记得,有谁倒在了地上,鲜血染红了这一片土地,模糊了视线。可是,到底是谁呢……

我不记得了。

“你这样是在逃避,醒过来,面对现实,面对我吧,梵天。”

到底是谁……

总感觉……忘记了什么……”

一.无妄

与往常一样,梵天行走在那再熟悉不过的小经之上,衬着夕阳的光辉,与之一同发出闪耀光芒的,还有少年的金色短发。

琥珀色的瞳眸静静眺望化为分界线的小路尽头,光为它添上了更迷人的色彩,让人痴迷,让人沉醉。

摇了摇头,伫立在原地几秒后,又迈出步伐,踩着红色与橙色交织的地面,再或者,是看向不远处停滞觅食的些许白鸽。

它们那可爱的模样,扑棱着翅膀,朝着巨大轮廓的红日,与之一同告别这一天的精彩,西方落下,又会于明天重返世间,迎接崭新的一天。

但也有不安分因素掺杂。

伴着夜幕的缓缓降临,便是它们出游的时段。

与其恰恰相反的黑色羽翼张开,于黑夜中泛着金光的眼眸注视着每一个深夜回归的人。

凄惨的叫声更是为四周寂静无人的幽绿色树林加入不安、诡异的黑色元素。

它们便是降世于黑夜的神,见证了一切不同的事物,眸中的深邃,究竟是困惑还是对世间的迷恋?

他认为,它们两个都没有选,而是选择了另外一个:无尽的杀戮以及逃亡,流离失所。

或许这些贬义词在哪里听到过,不过,已经对此没有印象了。

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随后消失于无边的黑暗深渊。

“醒醒啊。”

“**,不要**现*。”

“****”

到底在说些什么,已经不重要了吧……肯定是些不重要的话了……

二.过往

“梵天,别分心了。”棕发少年在他的面前晃了晃手,好心提醒道。“不然老师发现的话会说你的。”

因为昨晚没有睡好的缘故,梵天有点不耐烦,更何况,听这堂课就接近催眠曲的功效。

“他现在又没有发现,这东西这么无聊,你是怎么听得进去的啊。”梵天侧过头,盯着他的眼睛,等待着回复。

他只是笑了笑——多么灿烂的笑容,犹如太阳一般,把阳光映照到了梵天的内心,那一块黑暗的边缘。

“*,别傻笑了,我听讲还不行吗。”挺直腰板,口里含着笔盖头。看他那个样子,少年又笑了笑,“你其实挺可爱的。”

“……你才可爱,你全家都可爱!”听到后,沉默不语,脸上却添了几分红色,又扭过头,对上的却是老师凶狠的目光。

“梵天,*,给我出去罚站!”

“切……这么凶干嘛……”梵天不屑地把两手插进口袋中,望着湛蓝的天空。

那个少年则是又微微一笑。

•我的脑海里有这么一个场面,鲜血流淌,那个被马赛克遮挡住的身影瘫倒在地面上,绽出的是血红色的花朵——可能是彼岸花吧……

•不过,那个身影是谁的……

•我记不起来

“不要逃避……不要逃避现实……”

总是有这么一个声音在脑畔回荡,伴随着的是黑鸟飞起的声音,同时,还有钟声,沉闷的钟声……

•我好像当时在现场……

•不过为什么……我好像那时流泪了……

•什么事情让我忧伤了……

“不要……逃避……”

“不要再说了!!”

三.还原

梵天闷闷不乐地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说实话,他并不喜欢这样充斥着别人体味的地方——尤其是人多拥挤之地。

别人似乎都有着自己在街上行走要完成的目标,但梵天或许只是漫无目的地游走,飘忽不定的眼神总是会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。

就仿佛自己是个异类。

与这些人是永远合不来的。

自己打小就没有朋友,一个也没有。

不过……好像有一个?

模糊,还是一片被血色覆盖的镜头,定格在哪里?内部的人又是谁?是什么时候?鲜血蔓延爬满深处的记忆,将其包裹着,无法看清……

连续的问题,让梵天本能地不理睬,毕竟真正的答案是什么,自己现在也不清楚。何为真相?何为现实?何为苏醒?这是他回馈给记忆枷锁破除之际的问题。

疑惑不解……无解……

还是这般无所事事地行走着,猛地,视线终于被某一处紧紧地勾住。

混乱无章的场面,缓缓走近,发现了一张面容祥和的脸——只不过是鲜血喷涌。

“有人跳楼了!”

“好吓人,突然从楼上掉下来一个人……”

“有谁认识这人吗?”

“看样子已经死了啊……”

“我来拍个朋友圈。”

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蜂拥而至的人群纷纷举起了手机,只不过不是按下熟悉的电话号码,而是一片闪光灯和相机拍照的声音。

•真是刺耳

•莫不是这世间最难听的声音了

忽然,脑海中的身影与之缓缓重叠,崩坏的画面中,闪动着白光,却可以清晰地发现,那不经意间蔓延开来的猩红。

“真是可惜了啊,怎么会选择自杀呢?”

“诶诶,看到前面那个人没有,听说死去的学生是他的朋友……”

“诶?是那个叫梵天的吧?”

“对啊,据说有可能是他把死者推下楼的呢……”

“这么可怕?”

“是啊,不过杀人犯不需要同情。”

叽叽喳喳的讨论声,与此刻毫无差别,记忆中那满天飞舞的白纸,甚至是染上了几点红,飘到梵天的面前,“不会这样的……”

“不会是这样的……”

他眼眶湿润了,手中带有裂痕的手机屏幕正发着蓝色的光。

上面跳动着一个同样鲜红的信息红点,时而弹出了刚收到不过几分钟的信息。

——“梵天。”

——“对不起。”

——“再见。”

还记得,自己发现这则消息后不停地,连忙飞奔至学校方向,途中也不管是否有车辆行驶而来,即是撞到行人,在这时候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气喘吁吁来到天台,尘封的记忆中的少年莞尔一笑,“梵天,对不起,你一定要记住,不要和我一样。”

“还有就是,我喜欢过你。很奇怪,对吧,男生会喜欢男生一事……”

“你别说了,什么都别说了!”

“从那里马上下来啊,你这个混蛋!”

少年保持着微笑始终没变,却道出了淡淡苦味。“再见,梵天。”

他的双手放开栏杆,失去了支撑力的他,顺势而下。

就差那么一点,马上就可以抓住他了啊……

无力地一只手抓着栏杆,另只手还正停留在半空,就是触摸不到他的体温了,再也触碰不到他了。

遥远的他,无法触及的他……

赶到楼下,只能无力地呻吟,双膝浸在面前之人的伤口所流淌出来的鲜血中,沾染上了那再也无法忘却的污渍。

“混蛋……为什么啊……你没有死……对不对……啊?”

淅沥沥的雨点拍打在心如死灰的他的脸上,总有一天,这里的鲜血会凝固,会再也无法找到属于他的任何一个东西,再也无法找到他的线索,他的踪迹。

这……是最后一眼,最后的一眼……

•让我再看到你的笑容好吗?

•我不骂你是混蛋了好吗?

•我以后专心听讲好吗?

•不要……留我一个人在这个黑白世界……

湿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,天空又是同样,下起了雨,愈下愈大……

梵天把自己的膝盖弯曲,跪在了积起的水洼里,石子硌得很疼,“你当时也是这样的疼痛感吧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这样……明明你……”

“你早已对这个世界绝望了吧……”

“我那时候要是再快一点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就不会出事了?”

脑海中,枷锁已经开始分崩离析,自己的疑问,于一瞬间全然明白。

梵天呆呆地望着这个同样选择自杀的青年,“和他一样大呢……”不由得脱口而出这句话来。

四.破镜重圆

记忆碎片于这一瞬全部拾起,拼凑,过往的痛苦回忆又立刻想起。

只是自己一味地想要逃避这个事实和现实吗……

来到自己的黑暗空间,梵天捡起地上一片沾染鲜血的镜片,抬头看去,果真是一面破碎不堪的镜子。

用手抚过,尽管玻璃的尖锐使手掌流出血来,但和高空坠落之感,又有什么不一样的?

更疼,更痛苦,却……最是轻松的方法。

“是这个人世间的冷漠让你突然离我而去吗?”

“是这个世间给你绝望了吗?”

“是它让你强颜欢笑?”

“与我同样?”

乌云密布,覆盖了头顶那片明朗的天际,转而,传出闷雷声,湿润的液体从天空一下子流淌下来,与他盈满眼眶的液体一同流露出来,也不知最终是雨,还是泪。

混杂在一起的结合物,坠落到地面上,不是如羽毛般轻盈,而是重重地,敲在街面上。

闷响。

重物坠地的声音就是这样的吗?

•是的啊

•没错

•对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摇摇欲坠的天,是否和我此时的心情一样?

是不是去到遥远的天边,就可以再次见到你,看见你那温暖和蔼的微笑了呢?

——我确实逃避了,逃避我不敢接受的现实,它们拉扯着我,让我坠入无底深渊。

沉重的锁链禁锢着我。

我想,我想你了,我想去找你了……

五.终结

独自一人来到学校,由于已经放了假,空无一人的操场,倒是清净不少。

缓缓沿着记忆中的路线,手像是摸着昔日的岁月,忘却不了那个少年了啊……

努力打开因为出过人命而被封锁的天台大门,一遍遍回响的声音是笑声。现已光线阴暗,没人会发现的。

攀爬到长满藤蔓的铁栏杆外部,“看来好久没有清扫过这里啊……”

正如他意。

他终是下定了决心,松开手,和记忆中的少年是一个姿势往下坠落。

在接触到地面的最后一刻,克服气流睁开眼,眼前是那个微笑着的少年,给予他一个笑容,足以回复。

“砰!”

重物落地。

“我来了,年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这个人世间。”

评论
热度(1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萎人 | Powered by LOFTER